新華網 正文
浙江舟山一保姆癡迷直播 偷雇主8000美元打賞男主播
2018-05-10 10:39: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浙江舟山一保姆癡迷直播偷雇主8000美元打賞男主播

  圖為徐某對警方講述事情經過。舟山公安供圖

  如今,網絡直播“吸粉”無數,不少迷妹、迷弟為了在主播前“刷存在感”,甚至會一次次“豪擲千金”。在浙江舟山,就有一名癡迷于網絡直播的保姆,為了打賞男主播偷走雇主家的8000美元,並在事情即將敗露之際“逃之夭夭”,最終被舟山警方抓獲。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接到了一位王先生(化姓)的報案,王先生稱家中的8000美元無故消失,懷疑是不久前剛辭職的保姆徐某所偷。根據王先生提供的相關線索,很快徐某在舟山定海某賓館內被警察抓獲。隨後,徐某承認王先生家中“不翼而飛”的8000美元正是自己所偷。

  2017年10月,徐某通過定海一中介所到王先生家中當保姆,主要負責家中的衛生以及雇主夫妻倆的生活起居。由于工作較為清閒,她逐漸迷上了一款“K歌”的APP軟件。

  在這款APP內,不僅可以錄制自己唱的歌,還可以觀看直播視頻。而徐某在觀看直播視頻的過程中,經常會對自己喜歡的男主播進行打賞。受虛榮心驅使,徐某愈發癡迷其中,對男主播打賞的金額亦節節攀升。

  然而,徐某漸漸發現,她一個月的工資已不夠支付打賞費用,而且還要償還銀行信用卡,經濟狀況開始“入不敷出”。于是,徐某逐漸對雇主家動起了“歪腦筋”,她想起今年3月初,王先生要去浙江杭州出差,叮囑她有一些冬季衣物需要幹洗,但其中有一件黑色的羽絨服無需清洗,因為衣服內放有美金。

  圖為徐某。舟山公安供圖

  貪念漸起後,徐某趁四下無人走進王先生的臥室,將羽絨服裏的8000美元分兩次偷走,兌換成約5萬元人民幣。她將其中的28000元人民幣用來打賞男主播,還有一小部分用于償還信用卡欠款。

  知道事情遲早會敗露,不久徐某便提出了辭職。而就在當晚,王先生發現黑色羽絨服內的美元少了。王先生想起,這筆錢的“藏身處”他只告訴過徐某,而此時徐某又突然辭職,他覺得非常可疑。

  隨後,王先生四處打聽後得知,徐某向公司的很多同事都借了錢,且徐某曾對王先生提起的家中老父過世事件也係編造。了解情況後,王先生果斷報警。

  根據王先生提供的線索,很快徐某便在舟山定海某賓館內被警察抓獲。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將是法律的嚴懲。(記者 李佳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巨額現金瞬間“變”冥幣 團夥專騙老年人實施盜竊
    易大爺和“矮個子”取了錢帶回茶坊,“高個子”提出,做生意要互相信任,要按西藏規矩結拜兄弟。經營山縣檢察院提起公訴,4月23日,營山縣法院以盜竊罪判處梁偉有期徒刑八年,並處罰金2萬元;羅江林等4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至六年,並處罰金1萬元。
    2018-05-10 10:05:34
  • 山東:“同茂101”貨輪19船員盜竊一案一審公開宣判
    2018年1月24日,山東省青島市市北區法院對“同茂101”貨輪上的19名被告人盜竊一案一審公開宣判。合議庭審理查實,19名被告人盜竊貨物財産價值近40余萬元。
    2018-04-26 08:11: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1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