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十屆高交會11月深圳舉行
2018-05-10 10:41:38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二十屆高交會將以“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于今年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舉辦。據介紹,本屆高交會將聚焦戰略性新興産業、未來産業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重點展示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慧、生命科學、新材料、新能源、綠色低碳等熱點行業領域的新技術新産品。

  據介紹,高交會在每年11月中旬的第一個星期三開幕,展期由6天調整為5天。預計本屆高交會展覽面積將超過12萬平方米,展商數量約3000家,將吸引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的觀眾參觀。

  20年來高交會催生了一大批的自主創新型高科技企業,目前高交會的參展項目已經累計超過21萬個,其中諸多的項目成功實現了産業化,轉化為現實的生産力,為科技成果的轉化、産業化,提供了直接平臺。

  高交會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深圳市副市長高自民表示,下一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深圳又是一個重要的引擎,為高交會發揮作用也提供了更好的機會。高交會要把“長板做長”,要發揮它的優勢。“不僅僅是平臺的優勢,更多是高交會要用科技創新以及對科技人才的吸引,對科技成果的轉化提供機制性的建設作用。同時,新的形勢使高交會更好地發揮作用,也要求高交會更多適應時代的特點。過去在産業化轉移方面做的比較多,但事實上沒有基礎研究的創新,沒有應用技術的創新,科技創新很難取得持續性的競爭優勢。在這個方面,高交會應該更多地發揮平臺作用。 ”(記者 劉映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黎巴嫩舉行國際豪華遊艇展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1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