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2018-05-09 22:1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5月9日電(記者 周科)“壯闊東方潮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近日在深圳啟動,來自中央和地方主要媒體的120名編輯記者參加採訪報道。

  深圳蛇口,是我國第一個對外開放的工業區。採訪第一站,編輯記者們來到蛇口改革開放博物館,在歷史的回響中感受深圳改革開放以來發生的巨變。前海深港合作區,建在灘涂上的新城,短短幾年成為全國發展最好、最快的區域,編輯記者們深入這個“特區中的特區”,探尋改革再出發的活力。

  在5月7日至9日的集中採訪中,編輯記者們兵分兩路,分別前往深圳各區、科研院校、高新技術企業、城中村開展採訪報道。

  此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由中央宣傳部組織,5月上旬,中央和地方主要媒體以蹲點調研和集中採訪相結合的方式,赴深圳、珠海、汕頭、廈門、海南等地開展採訪報道。5月下旬,各媒體將統一開設“壯闊東方潮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專欄,推出係列採訪報道和新媒體産品,展示改革開放奮鬥歷程、偉大成就,揭示改革開放以人民為中心的內在發展邏輯,宣示改革開放的世界意義。

  中宣部商有關部門和地方梳理了一批代表改革開放的老典型,挖掘了一批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現新時代改革特色的新典型。

  本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前,中宣部還在深圳舉辦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宣傳報道專題培訓班,各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新聞處負責同志、中央主要新聞媒體的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參加深圳集中採訪的全體人員等160人參加了培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0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