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嚴禁宣傳高考狀元及升學率 一旦發現嚴肅處理
2018-05-09 13:12:05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昨天(8日),教育部與相關單位分析、研判2018年高考安全相關工作,要求嚴禁宣傳“高考狀元”“升學率”,一旦發現嚴肅處理。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指出,高考是國家的基本教育制度,既是國計也是民生,確保安全是高考工作的底線和生命線。

  具體來説,就是要狠抓關鍵環節。試題試卷安全要突出一個“防”字,從制度上、技術上、人員上做好防控、確保安全。綜合治理考試環境要突出一個“重”字,進一步強化部門協作機制,抓重點行動、重點群體、重點地區,出重拳懲治,形成打擊考試舞弊的高壓態勢。加強考試招生管理要突出一個“嚴”字,嚴把入場關、監考關、閱卷關、錄取關。輿情和應急處置突出一個“快”字,主動強化防范應對,對突發事件快發現、快研判、快處置。嚴禁宣傳“高考狀元”“高考升學率”,一旦發現嚴肅處理。推進高考改革突出一個“穩”字,要穩步推進高考綜合改革,全力實施好“高考改革拓展深化攻堅行動”。

  總體而言,要確保2018年高考各項工作安全、平穩、有序實施。(記者李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甲骨文學堂”進校園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超有愛!西湖裏的鴛鴦“愛心橋”升級
雲端上的勞動者
雲端上的勞動者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防災演練 從小做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0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