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2025年14個區全部達到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標準
2018-05-08 19:2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近日舉行的北京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推進會上獲悉,計劃至2025年,除了東城、西城兩區外,北京14個區將全部達到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標準,實現“天藍、水清、森林環繞的生態城市”的目標。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去年底,北京的森林覆蓋率已達43%,城市綠化覆蓋率達48.2%,每人平均公園綠地面積達16.2平方米。但從全市來看,園林綠化還存在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不能有效滿足群眾對優美生態環境的需要,亟需以森林城市理念、高品質的綠化發展來係統解決生態問題。

  面對群眾需求以及《全國森林城市發展規劃(2018-2025年)》對于北京創建森林城市的要求,北京平谷、延慶、通州、密雲、懷柔、石景山、房山7個區,已率先開展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其中,平谷已形成“山區綠屏、平原綠網、城市綠景”的生態格局,有望在今年內成為北京首個國家森林城市。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局長鄧乃平表示,北京的森林城市建設,一方面將結合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美麗鄉村建設和疏解整治促提升等重點工程,最大限度增加森林面積;另一方面也將不斷提升綠化品質,培育近自然森林,努力構建高水準的城市森林生態體係。

  “森林城市建設得好不好,最終由老百姓説了算。”鄧乃平説,北京將努力為城鄉居民提供更廣闊的綠色生態休閒空間,同時依托綠色産業發展,促進農民綠崗就業、增收致富,還將布局一批森林休閒、生態康養基地,為市民帶來更多高品質的綠色生態産品。

  目前,北京正組織專家團隊編制《北京市森林城市建設發展規劃(2018年-2035年)》。據悉,北京在綠化建設中不但需達到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46項具體指標,還將結合城市戰略定位,圍繞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目標,科學確定方案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各色花朵裝扮甘肅戈壁小城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