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女子保護鄰家幼童被車撞成重傷 愛心人士發起募捐
2018-05-08 13:26:30 來源: 中國江西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村道上油罐車疾馳 突然一個未滿兩歲的小孩竄上了馬路……

  女子為護鄰家幼童被車撞成重傷(圖)

  事發都昌 幼童皮外擦傷無大礙 愛心人士為救人女子發起募捐

  5月7日,躺在病床上的九江都昌人劉慧芳,全身多處疼痛難忍。憶起4月27日事故發生時的那一幕,她雖仍心有余悸,但依然堅稱自己不後悔。“還有什麼比人命更重要的呢?如果還遇到類似的事情,我一定還會選擇衝上去。”她為救未滿兩歲的幼童,不顧危險以身擋車。

劉慧芳仍在重症監護室

  ●幼童遇險 她飛身撲救被碾成重傷

  事故發生在4月27日,當日晚7時30分許,都昌縣土塘鎮馮梓橋村村民劉慧芳,正端著飯碗在家門口等待做事歸來的丈夫回家吃飯。

  當時,夜色漸濃,狹窄的村道上,一輛小型油罐車正從前方疾馳而來……突然,一個未滿兩歲的小孩子竄到了馬路上,正在油罐車前方,情況十分危急,劉慧芳來不及多想,端著碗筷就衝了出去,一把拉住孩子,未及轉身,油罐車就撞了過來,瞬間把她和孩子撲倒在地,撞擊之後車子慣性前行,車子前輪從她大腿碾軋而過。

  5月7日下午,江南都市報全媒體記者與劉慧芳的丈夫楊育華取得了聯繫,他告訴説,他趕到現場時,妻子已經不省人事。妻子被送到都昌縣人民醫院,搶救後又轉到九江市的醫院,經檢測發現,妻子身體多處骨折,顱腦重型損傷左側腦部膜外出血,傷勢十分嚴重,當晚就做了手術。醫生説,如果晚來一步,妻子可能就有生命危險。

  盡管如此,劉慧芳在重傷之後,心裏仍然惦念著被救小孩。所幸,小孩在車底只是受了點皮外擦傷,並無大礙。

  ●傷情嚴重 仍在重症監護室內觀察

  楊育華説,經過手術,妻子已經清醒,但仍需要在重症監護室內觀察。

  “醫生説,她的胸部積液還有100多毫升,要全部排出來。但具體要多久,醫生沒説。”楊育華説,為了救妻子,他拿出了家裏所有的積蓄。目前醫療費已花了7萬多元。事發後,肇事司機送來了5萬元,但後期還需要多少錢,他也不知道。

  對于妻子舍己救人的行為,楊育華説他一點也不意外,妻子平時就是個熱心善良的人,看到有人需要幫忙她都會主動伸出援手。“我們村子鄰里之間都很友善,當看到鄰里孩子有危險,大家都會這麼做。”楊育華説,妻子是救人受傷的,他心疼妻子外,更多的是感到自豪。

  “我們是十年的鄰居,謝謝她救了我的孫子,她是我們家恩人!”被救孩子的爺爺楊春河説,劉慧芳受傷後,他就一直陪護在劉慧芳家人的身邊。楊春河説,什麼都表達不了他們一家人的感激之情:“希望她趕快好起來,她就是我們的親人,我也會教孩子長大後報答她的救命之恩。”

  ●感動四鄰 愛心人士紛紛自發為她捐款

  劉慧芳救人的事跡傳開後,在都昌縣引發強烈關注,社會各界人士、愛心組織紛紛為見義勇為的劉慧芳伸出援助之手。

  愛心人士楊光明發起的愛心募捐得到都昌線上愛心社區和劉慧芳同學群支援,已籌集善款1.6萬元,目前愛心募捐還在進行中。大家還會組織前往看望劉慧芳,為她鼓勁加油。

  目前,劉慧芳病情已經穩定,楊育華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妻子早點好起來。在危急時刻,劉慧芳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舍己救人的真意,如有愛心人士想伸出援助之手,為劉慧芳渡過難關獻上力量,可聯繫楊育華13755220973。(記者石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探測器眼中的火星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強降雨來襲 廣東多地暴雨預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新疆遭遇寒潮天氣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0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