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限房價項目新規今起公開徵求意見
2018-05-07 21:4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孔祥鑫、吉寧)記者7日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北京市限房價項目銷售管理新規《關于加強限房價項目銷售管理的通知》今起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通知規定,限房價項目可售住房銷售限價與評估價比值高于85%的,由開發建設單位按限價規定自行銷售;比值不高于85%的,由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收購轉化為共有産權住房。

  通知規定,收購轉化的共有産權住房,具備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購房資格的家庭均可申購,其中項目所在區戶籍和在項目所在區工作的北京市其他區戶籍、非京籍家庭作為優先組配售;具備共有産權住房購房資格的家庭選購後仍有剩余房源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可向具備北京市購房資格的無房居民家庭進行銷售,其中建築面積大于140平方米的住房可向具備北京市購房資格的居民家庭進行銷售。

  通知明確了限房價項目收購的具體操作:一是在限房價項目辦理施工許可後,即可對該項目可售住房的市場價格進行評估;二是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設投資中心收購限房價項目時應在限期內向開發建設單位付清全部收購款;三是確定收購與否的銷售限價與評估價比值,在實施過程中可根據市場變化和銷售情況適當調整。

  據介紹,有關單位和各界人士對通知的意見與建議,可于5月14日17時前,以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反饋至北京市住建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北京新房價量雙降 步入季節性“低谷”
    值得注意的是,從3、4月份開始,去年出讓的土地將轉化為新項目逐漸進入市場,整體樓市供應與成交節奏均將得以提速。郭毅指出,隨著今年整體供應提速,價格限定使預期走穩,促使購房者入市積極性有所提升,因此,今年整體市場供需均將出現反彈。
    2018-02-02 06:48:03
  • 北京9個多月二手房價降13% 今年將堅持調控不動搖
    昨(27日)晚,市住建委主任徐賤雲做客《市民對話一把手》欄目時披露,從“3·17新政”到去年年底,北京二手房房價已經下降13%。今年樓市將堅持調控不動搖,持續保持房地産市場調控定力。
    2018-01-28 08:02:53
  • 樓市走出高溫高熱 北京二手房價環比連跌八個月
    2017年,北京二手房市場從高溫高熱之中走出,交易量大幅下滑,成交價格逐步下跌。國家統計局昨日發布12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數據顯示,“分類調控、因城施策”的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效果繼續顯現,房地産市場總體保持穩定,其中,北京二手房價環比下降0.4%,連跌八個月;同比下降1.6%。   成交均價累計下跌15%
    2018-01-19 08:54: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崖壁求學路之變
崖壁求學路之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6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