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那曲完成撤地設市 成為西藏第六個地級市
2018-05-07 15:5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那曲完成撤地設市 成為西藏第六個地級市

  5月7日,西藏那曲市舉行撤地設市挂牌儀式。新華社發(達瓦次仁 攝)

  新華社拉薩5月7日電(記者陳尚才、王沁鷗)7日上午,西藏那曲市舉行撤地設市挂牌儀式。那曲市從而成為西藏第六個地級市,也是目前全國最年輕、海拔最高的地級市。

  此前,國務院下發《關于同意西藏自治區撤銷那曲地區設立地級那曲市的批復》,正式批復那曲地區撤地設市,那曲縣撤縣設色尼區,以原那曲縣行政區域為色尼區的行政區域。

  那曲素有“羌塘聚寶盆”之稱,綿延的草場上有著豐富的珍稀動植物資源,共有草原面積6.32億畝,是西藏牧業的“半壁江山”。畜産、礦産、旅遊、藏藥材和水能、風能、太陽能資源……豐富的資源和獨特的自然生態,構成了那曲的獨特壯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6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