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永遠不會獨行”——汶川地震十周年電影《破門》北京首映
2018-05-07 21:4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周欣)“我總共流了四次淚!”“我的眼淚一直止不住!”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際,影片《破門》首映發布會7日在北京舉行。觀眾觀後不時發出感慨,就連片中主人公原型、同時擔任主演的馬順洗也坦言自己第一次觀看影片忍不住落淚。

  電影《破門》以聞名全國的四川綿陽安州區迎新鄉小學足球隊為原型,講述了一位熱愛足球的老師,帶著熱愛踢足球的山區留守少年,不畏艱難挫折,通過足球訓練和比賽,不斷挑戰自我,走出災難陰霾,迎來嶄新生活的動人故事。

  據悉,導演組用了三個月實地選景,編劇幾度到故事現場調查採訪、收集素材。劇組從當地幾千名孩子中挑選出最適合“坦克”“衝鋒槍”“小鋼炮”“上校”等角色的孩子,與飾演主角“喜哥”的馬順洗一起本色出演。

  總制片人劉乃藝透露,該影片最初源自新聞報道:災區的留守兒童獲得“花樣年華杯”全國青少年五人足球邀請賽亞軍,隨即産生了創作激情。

  “《破門》這道‘門’不僅是足球之門,同時也是留守兒童孩子們的夢想之門與心靈之門,更是一種可貴的勇氣和力量。”劉乃藝説。

  導演徐耿和編劇許波表示,無論是足球隊的涅槃重生,還是災區的重建新生,都希望通過電影傳遞出“你永遠不會獨行”的精神力量。

  在現實生活中,年過半百的馬順洗正是綿陽市安州區迎新鄉小學的足球教練,率領他的“戰狼隊”在2017年獲得兩次全國青少年五人足球比賽的亞軍。他説:“我不是在演一個角色,我就是想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大家,鼓勵大家去勇敢追夢、拼搏、奮鬥,不留遺憾。”

  電影《破門》由上海電影集團、中海外大德華藝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峨眉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華世星河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綿陽宏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大力支援。

  5月11日,電影《破門》將在全國正式公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汶川確立5月12日為“感恩日” 讓愛的涌泉奔流不息
    當年舉著“你們辛苦了”牌子的小徐廣如今長大成人,在校圖書館閱讀資料。當年舉著“長大我當空降兵”牌子的小程強,如今作為一名空降兵進行訓練。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際,記者重返震區,到處可見漂亮整潔的樓房聳立,也在青山綠水間感受到震區群眾的感恩之心。
    2018-05-07 15:32:52
  • 汶川地震十周年:香港建築師助地震災區村民建更好、更環保的房子
    位于四川東北部的巴中市南江縣流壩鄉金臺村地處汶川地震災區。震後數年,村裏的重建工作一度因自然災害受挫,部分村民無處安居。在香港大學建築設計團隊的幫助下,當地村民不僅搬進新居,還住上了更好、更環保的房子。
    2018-05-07 11:31:56
  • 汶川確立“感恩日”,讓愛的涌泉奔流不息
    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際,記者重返震區,到處可見漂亮整潔的樓房聳立,也在青山綠水間感受到震區群眾的感恩之心。
    2018-05-06 18:13: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加緊制造蒙華鐵路軌排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鄱陽湖上的江豚“保鏢”
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普京就任俄羅斯總統
崖壁求學路之變
崖壁求學路之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79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