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加強地方預算執行管理加快支出進度
2018-05-03 23:5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日電(張弛、鬱瓊源)財政部近日印發通知,針對一些地區存在支出進度較慢、盤活財政存量資金力度不夠、暫付款規模較大等情況,要求進一步加強地方預算執行管理、加快支出進度,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通知指出,要推進財政存量資金的統籌使用,加大財政存量資金與預算安排掛鉤的力度,對上年末財政存量資金規模較大的地區或部門,相應壓縮下年財政預算安排規模。

  通知強調,要加強地方政府債券發行與庫款管理的統籌協調。省級財政部門要提前做好各項工作準備,自收到經國務院批準後下達的分地區地方政府債務限額起,盡快提請完成本地區政府債務安排的法定審批程式,加快地方政府債務限額下達進度。

  通知要求,要加快資金撥付進度,確保“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各項資金按時撥付到位,尤其是扶貧、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涉及重點民生領域的資金,要盡快撥付到位。

  同時,通知明確要求確保庫款安全,堅決杜絕違規“以撥作支”、虛列支出、擠佔挪用資金等行為。強化內控管理和問責機制建設,嚴格落實全程留痕,對有關違法違規情形終身問責,倒查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處茶文化節再現傳統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興凱湖“浮冰”仍未化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幼兒化身“小交警” 指揮交通萌態十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8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