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強制推行安全生産責任保險 為高危行業從業者添保障
2018-05-02 15:0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2日電(記者周潤健)為了讓高危行業從業者多一重保障,天津市安全生産委員會近日出臺實施意見,在非煤礦礦山、危險化學品、金屬冶煉等高危行業領域強制推行安全生産責任保險。

  根據《關于在高危行業領域推行安全生産責任保險的實施意見》規定,非煤礦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交通運輸、建築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屬冶煉、海洋漁業捕撈生産等高危行業領域的生産經營單位應當投保安全生産責任保險。

  同時,鼓勵機械、建材、船舶修造和拆解、大型群眾性活動、人員密集場所、進入受限空間作業、高處懸吊作業,涉及水、電、氣、熱等城市運作領域,以及高層建築底商、餐飲飯店、影劇院、網吧等危險性較大的生産經營單位,根據實際需要投保安全生産責任保險。

  實施意見明確表示,實行保險費率與投保生産經營單位的安全狀況掛鉤。根據投保生産經營單位的風險程度、事故記錄、是否納入安全生産不良記錄“黑名單”、安全生産標準化等級、賠付率等安全生産情況制定基準指導費率、差別費率、分級費率和浮動費率。建立費率動態調整機制。保險期限原則上為1年,也可按行業特性設定期限,到期後生産經營單位按規定費率及時續保。

  根據該實施意見,力爭到2020年,天津全面建成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制度體係,實現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制度的全面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77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