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月1日起59國人員來海南旅遊入境免簽
2018-05-01 10:23:31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進一步支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經國務院批準,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

  為確保59國免簽政策順利實施,根據入境免簽政策的調整變化,海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組織對2010年頒布的《外國人免簽證來瓊旅遊團服務和管理辦法》(第229號政府令)進行了修訂,更名為《免簽證來瓊旅遊外國人服務和管理辦法》(簡稱《辦法》)並于2018年4月20日予以公布,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重新修訂的《辦法》進一步完善了行政機關及有關企業的管理職責和要求,如明確了數據共用的具體規定、機場企業的查驗義務、相關售票企業和單位實施實名購票的制度,增加對免簽外國人租借船舶的管理規定等內容;補充體現政府服務職能的條款,如規定了政務服務的相關便利措施、為免簽外國人提供必要的翻譯服務等內容;刪除了旅行社每日報送免簽遊客行程的義務性條款、廢止紙質旅遊團名單報表等。修訂後,《辦法》的實際操作性和針對性進一步提升,為開展免簽來瓊外國人服務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依據。

  為加強對59國人員全程服務管理,省旅遊委制定《加強免簽證來瓊旅遊外國人服務和管理工作措施》,對旅行社、旅遊飯店、導遊接待免簽證來瓊旅遊外國人提出具體工作要求,以旅行社為抓手加強免簽外國人的服務管理工作。(記者良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76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