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勞動最光榮 奮鬥最幸福——寫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之際
2018-04-30 08:3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 題:勞動最光榮 奮鬥最幸福——寫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之際

  新華社評論員

  勞動開創未來,奮鬥成就夢想。“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2018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獲獎單位和個人受到表彰。在這個屬于勞動者的節日裏,我們真誠地給勞動者點讚、為奮鬥者喝彩,向全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跡就可以創造出來。新時代中國日新月異,各項事業蓬勃興旺,這是廣大勞動者勤勤懇懇幹出來的。時代在變,但奮鬥底色不變。從老一代勞模王進喜、時傳祥,到新一代敬業奉獻模范羅陽、時代楷模黃大年,還有新近評選出的劉雲清、王中美等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正是一代代勞動者接續奮鬥,鑄就了中國大踏步趕上世界潮流的發展奇跡,實現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蓬勃發展的新時代。

  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站在新的歷史方位和歷史起點,邁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我們擁有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無論是邁向高品質發展的時代進程,還是實現過上美好生活的人生夢想,都離不開勞動和奮鬥。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的勞動模范,用愛崗敬業、甘于奉獻、精益求精的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踐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本質要求,詮釋了勞動創造的豐富內涵,激發出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一勤天下無難事。弘揚勞模精神,激發實幹動力,我們實現美好願望、成就偉大夢想的力量就能更加澎湃。

  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奮鬥本身就是一種幸福。馬克思説:“歷史承認那些為共同目標勞動因而自己變得高尚的人是偉大人物;經驗讚美那些為大多數人帶來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置身偉大的新時代,各項事業的快速發展為廣大勞動者搭建起施展才幹的夢想舞臺,億萬努力打拼的勞動者匯聚起圓夢今朝的時代洪流。奮鬥,是持續努力的接力前行,是無私無畏的奉獻付出,是點亮人生的幸福燭光。“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只要把個人夢融入國家夢、民族夢,勇于追夢、勤于圓夢,汗水的澆灌必將讓夢想之花精彩綻放,讓每一位勞動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與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進步。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大廈是一磚一瓦建起來的,人民的幸福是一點一滴創造出來的。新時代是勞動者建功立業、奮鬥者大有可為的時代。讓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真抓實幹,以辛勤勞動成就偉大夢想、創造幸福明天。

  新聞連結:

  697人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産業工人佔比超過四成

  甘多平:一輩子能把一件事做好就足夠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