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九價宮頸癌疫苗上市獲“有條件批準”,適用于16至26歲女性
2018-04-29 20:56:37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今日獲悉,4月28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有條件批準用于預防宮頸癌的九價人乳頭狀瘤病毒疫苗(以下簡稱HPV疫苗)上市。該疫苗適用于16到26歲的女性。

  收到九價HPV疫苗進口注冊申請後,國家藥監局將其納入優先審評程式,多次就産品在境外臨床數據及上市後安全監測情況與企業溝通交流,並基于之前四價HPV疫苗獲批數據的基礎,有條件接受境外臨床試驗數據,與境外臨床數據相橋接,在最短時間內,有條件批準了産品的進口注冊。同時,國家藥監局要求企業制定風險管控計劃,按要求開展上市後研究工作。

  HPV疫苗是全球首個把癌症作為適應症列入説明書的疫苗。我國批準的九價HPV疫苗由6型、11型、16型、18型、31型、33型、45型、52型、58型HPV的主要衣殼蛋白組成的病毒樣顆粒經高度純化、混合制成。該疫苗適用于16到26歲的女性,用于預防HPV引起的宮頸癌、外陰癌、陰道癌、肛門癌、生殖器疣、持續感染、癌前病變或不典型病變。對此次批準上市産品或四價HPV疫苗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輔料成分有超敏反應者禁用;注射此次批準上市産品或四價HPV疫苗後有超敏反應症狀者,不應再次接種本品。

  至此,全球已經上市使用的所有HPV疫苗品種在我國均有供應,能更好地滿足公眾對疫苗接種的不同需求,為宮頸癌的預防提供了新的有效手段。(記者許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北京宮頸癌疫苗開始接種 可撥打12320預約
    昨天下午1點,同仁醫院預防保健科注射了本市首支HPV疫苗,該疫苗可有效預防HPV16和HPV18兩種基因型病毒感染,而這兩種病毒引起的宮頸癌佔所有病例的70%。
    2017-11-10 14:42:45
  • 上海開始接種四價HPV疫苗 仍需完善宮頸癌三級預防體係
    8日起,上海市287家接種門診和特需門診將開始陸續提供四價人乳頭瘤病毒(HPV)疫苗接種服務。
    2018-03-08 16:26:23
  • 四價宮頸癌疫苗今日在上海開打 北京1月份已上市
    從今天開始,上海市287家接種門診和特需門診將陸續提供四價宮頸癌疫苗接種服務。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宮頸癌疫苗屬于自願自費接種的疫苗,有接種需求的人群可以提前咨詢臨床及接種醫生選擇疫苗,並在居住地附近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預防接種門診提前預約、安排接種。
    2018-03-08 07:46: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76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