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天北京氣溫高達30℃空氣品質不佳 傍晚雨水來襲
2018-04-29 09:22:20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北京氣溫高達30℃空氣品質不佳 傍晚雨水來襲

  今天(29日)正式進入五一假期,北京“熱情似火”,最高氣溫達30℃。同時,受不利大氣擴散條件影響,北京今天空氣品質較差。午後山區有陣雨,傍晚全市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夜間起,弱冷空氣到來,北京擴散條件好轉,明後天氣溫降至25℃左右,燥熱緩解。

北京6_副本.jpg

今晨,北京天空雲量較多,能見度不佳。

  今晨,北京天空雲量較多,空氣濕度較大,達80%左右。受不利擴散條件影響,北京空氣品質不佳。從昨晚9時至今晨6時,北京空氣品質狀況一直處于重度污染級別。據北京市環保局的數據,今晨6時,北京空氣品質指數達203,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為PM2.5。

  今天白天空氣品質難以緩解,夜間起北風來,擴散條件逐漸好轉。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晴轉多雲,早晨有輕霧,午後山區有分散性雷陣雨,北轉南風2、3級,最高氣溫30℃;傍晚到夜間多雲轉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南風2級轉北風4級左右,最低氣溫16℃。後半夜北風漸起,擴散條件逐漸好轉。

北京5_副本_副本.jpg

北京今天天氣炎熱,明後天氣溫下降。

  隨著冷空氣到來,明後天北京氣溫也明顯下降,白天分別為24℃、25℃,和近兩天的燥熱天氣相比,清涼不少。同時天空雲量較多,紫外線相對較弱,適宜外出。

  小長假市屬公園舉辦多項活動 遊客接待量預計達180萬人次

  此時北京花團錦簇,正是遊園賞花的好時節。綜合新華社、中新網等報道,據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消息,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將舉辦“觀文展、賞花色、遊科普”3大類、40多項假日遊園活動,預計接待量將達180萬人次。

  為迎接“五一”假期旅遊和賞花遊園“雙高峰”,各大公園在100多處景點布置了200萬盆(株)鮮花。同時,共有20項文化展覽亮相各大市屬公園,在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都有韻味濃厚的“園藏文物”展。頤和園今年還在文物精品展中利用VR、AR技術增設了體驗互動區,提高遊客觀展中的趣味性和互動性。

  此外,八大處公園的丁香,朝陽公園的鬱金香花展,以及香山公園第十六屆山花觀賞季,都是這個小長假不錯的選擇。

  作為北京市花之一的月季花,是市民遊園欣賞的不二選擇,除了北京植物園、天壇公園等可欣賞到月季之外,北京園博園也有70余個品種的月季,在賞花的同時還能學習許多關于月季花的知識。

  據悉,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將在“五一”假期全面開通互聯網預約購票服務,通過“暢遊公園”線上售票網站,為遊客市民提供線上售票、網上預約、掃描二維碼入園等便捷服務。

  今天北京空氣品質不佳、天氣炎熱,外出時需做好防護措施,可佩帶口罩保護呼吸道;紫外線較強,注意及時涂抹防曬霜、打遮陽傘等。同時,午後山區有雷陣雨,不適合爬山。明後天,北京天氣較適宜外出,市民和遊客可合理安排出遊,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工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6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