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一”假期全國出入境日均流量將達198萬人次
2018-04-28 18:0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熊豐)記者28日從國家移民管理局獲悉,“五一”假期,全國出入境旅客日均流量預計將達到198萬人次,同比增長8%,比平日增長15%。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大型機場和深圳、珠海毗鄰港澳的陸地口岸,出入境旅客流量將創新高。

  為確保“五一”期間出入境人員順暢通關,國家移民管理局要求全國邊檢機關做好充分準備,在旅客高峰期到來前開足所有查驗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關效率,縮短旅客候檢時間,確保不發生擁堵。充分利用自助通關係統、旅客資訊預報係統等科技手段,提高口岸通行能力和效率。加強旅檢現場的組織引導,維護口岸正常通行秩序,安排警力為需要特殊照顧的老人、兒童以及其他行動不便的旅客提供切實必要的幫助。

  國家移民管理局提示廣大出入境旅客,“五一”假期出行前要關注相關口岸通關狀況,盡量避開高峰時段出境。乘坐飛機出境的旅客,請盡量提前抵達機場辦理邊檢手續。通關過程中如遇有困難,可及時向現場執勤民警尋求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