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邵武嚴查扶貧領域貪腐
2018-04-28 11:2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4月28日電(記者沈汝發)福建邵武市竹源村原黨支部書記張某某因為違規套取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資金、“一事一議”獎補金,受到邵武市紀委監委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自2017年以來,邵武市紀委監委持續開展集中整治基層不正之風和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斬斷伸向扶貧資金的黑手。

  “沒有幾個人住的偏僻山溝怎麼能帶動這麼多貧困戶致富?”邵武市委巡察一組對扶貧領域開展專項巡察,在查看邵武某農民合作社申報的扶貧專項資金項目時,發現了“貓膩”,隨即開始著手調查。通過調閱業主與40名貧困戶簽定的勞務合同和工資表,實地走訪領取補助的農戶,逐一核實領取的補助金額,巡察組最終發現存在弄虛作假、騙取扶貧專項資金的問題,遂將問題線索轉交給相關紀檢室。

  邵武市委巡察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目前已查閱賬冊637冊,走訪311個建檔立卡貧困戶,發現扶貧領域問題線索11條。

  桂林鄉橫坑村黨支部書記嚴某某等人套取挪用危房改造資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金坑鄉湖溪村下派村書記楊某某違規套取危房改造補助資金,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邵武市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扶貧資金是救命錢,對膽敢踩紅線的違紀行為嚴懲不貸。

  據介紹,邵武市紀委監委實行班子帶案下辦、縣鄉紀委聯動查辦和典型案件快查快辦的方式,對扶貧領域的腐敗問題線索快查快結。同時,建立扶貧領域問題線索工作臺賬。截至目前,共發現扶貧領域問題線索29條,查處16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諸城發現小型獸腳類恐龍“趙氏怪腳龍”
山東諸城發現小型獸腳類恐龍“趙氏怪腳龍”
中歐班列首次抵達維也納
中歐班列首次抵達維也納
南非奶酪節開幕
南非奶酪節開幕
臺灣:奇特的野柳石光
臺灣:奇特的野柳石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75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