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山東氣溫衝擊30℃ 五一假期南方雨紛紛
2018-04-27 08:44:57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河南山東氣溫衝擊30℃ 五一假期南方雨紛紛

  月底前,升溫是大勢所趨,29日中東部大范圍地區氣溫升至30℃左右,達近期高點。今(27日)明天,降雨主要集中在廣東、雲南等地。五一期間,南方降雨范圍擴大,需關注臨近天氣預報,合理安排行程。

  山東河南氣溫衝擊30℃ 江南開啟入夏進程

北京2_副本.jpg

25日,北京天氣炎熱,遊客“全副武裝”遊覽天安門廣場。

  昨天,全國大部仍是以升溫為主,京津冀、河南、山東等地天氣晴朗,氣溫普遍在25℃以上,熱如初夏。

  今天,冷空氣繼續駐守新疆,烏魯木齊最高氣溫繼續下跌到至13℃,再添涼意。而東路冷空氣則東移南下,黑龍江東部、吉林東北部等地降溫明顯,降幅可達4-8℃,同時華北、黃淮北部氣溫也將略有波動。今天升溫的重心則轉移到湖南中北部、貴州東部、廣西西部一帶,最高氣溫升至25℃以上。

  明天,東路冷空氣影響結束,東北、華北、黃淮北部氣溫明顯回升,大部地區升幅都有4-10℃。吉林省會長春最高氣溫可能達28℃,不僅會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在當地4月份的歷史上這樣高的氣溫也是非常少見。同時,天津、石家莊、濟南都將達29℃,內蒙古東南部局地氣溫甚至達33℃,天氣比較燥熱,外出需要做好防暑降溫的工作。

  29日,五一小長假第一天,華北至黃淮大片地區氣溫將達29-30℃,達近期高點。省會級城市中,石家莊、濟南、鄭州氣溫都將達31℃左右,體感炎熱。

季節.gif

  江淮、江南、華南部分地區明天起最高氣溫也將升至27℃以上,後期氣溫波動不大,湖南、江西、浙江多地將開啟入夏進程。從最新的預報看,長沙、南昌28日、杭州28或29日、福州29日都可能入夏。南昌常年入夏時間為5月9日,長沙和福州為5月11日,杭州為5月23日。

  未來幾天,南北方氣溫齊回升,白天晴熱,出行需防暑防曬,及時補水;北方早晚溫差仍較大,需及時增減衣物。預計30日起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五一假期後期北方氣溫將下滑,大家需及時關注臨近預報。

  今明天強降雨集中華南沿海 五一假期南方多雨

  近幾天,全國降雨范圍不大,強降雨主要集中在華南地區。昨天,海南島、廣東中部和西南部、廣西東南部、雲南東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分散性大雨或暴雨,海南定安縣出現大暴雨(100~134毫米)。

  今天,廣東、雲南等地雨勢依然不小。中央氣象臺預計,27日,華南南部和雲南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東西南部和海南島局地有暴雨。

  明天白天,華南降雨明顯減弱,以小到中雨為主。

29日_副本.jpg

29日,假期第一天,江南降雨增多。

  展望五一假期,南方多雨。4月29日,江南的降雨有所增強。中央氣象臺預計,江淮中東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區大部、華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貴州西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西部、安徽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70毫米),上述局部地區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另據中央氣象臺中期預報,4月30日-5月3日,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北部還將先後出現中到大雨。同時,因為大氣不穩定,可能還伴有雷電等強對流天氣。

  今天,廣東部分地區雨勢較強,需防范山體滑坡、城市內澇等次生災害。五一假期,南方多降雨,大家應及時關注臨近預報,合理安排出行,注意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5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