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明起多條高速路提前開堵 後天迎首個出行高峰
2018-04-27 07:10:46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後天就是“五一”小長假了,記者從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期間,北京市域所有高速公路對7座以下(含7座)小客車免收通行費。另據首發集團預測,4月28日下午2點開始,京開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多條高速路將提前開啟擁堵模式。

  天上午10時或現首個出行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期間,北京市域內所有收費公路還將對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免收通行費,免費通行時間為4月29日0時至5月1日24時,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站的時間為準。

  免費通行期間,小型客車免費專用通道實行不發卡抬桿放行;ETC車道維持現行不停車方式通行,小型客車通行費收費額為零,繳費車輛正常收費;其余普通車道維持現行領卡、交費通行模式,對小型客車免費放行。

  記者了解到,“五一”假期交通主要以短途出遊為主,熱門景點周邊交通易出現擁堵狀況。據悉,今年“五一”假期的首日出行高峰或將出現在假期首日(4月29日)的上午10時。

  市交通委預計,假期高速公路交通量有望達265萬,比去年同期增長約5%;高峰日交通量有望達270萬。假期交通運作總體相對平穩,假期首日出京方向和假期最後一日進京方向交通壓力較為集中。每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6時為路網總體交通壓力較大的時段,峰值可能出現在上午10時至11時。

  明日下午京開京承京港澳提前開堵

  據首發集團介紹,明日下午2點開始,京開高速(榆垡至市界段)、京承高速(望和橋至吉祥寺橋段)、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至五環段)多條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將提前開啟擁堵模式。

  此外,假期首日出京方向和假期最後一日進京方向交通壓力較為集中。“五一”小長假期間,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馬甸橋至北沙灘橋、京開高速出京方向榆垡至市界、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橋至吉祥寺橋等路段均易發生擁堵。據了解,出京方向假期每日早7點到中午12點易擁堵,建議提前選擇繞行方案。(記者裴劍飛 實習生李潔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74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