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敦煌:為所有文物點“劃定家園”
2018-04-26 17:4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4月26日電(記者張玉潔)記者從甘肅省敦煌市文物管理局獲悉,敦煌市文物保護單位保護工程基本完工,全市265個文物點均被“劃定家園”。

  敦煌是古絲綢之路重鎮,文物古跡豐富,全市共有各類文物點265個,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莫高窟、玉門關、懸泉置、漢長城4處。文物資源或地處人煙稀少的戈壁荒漠,或與城市建築比鄰,有一定保護難度。

  敦煌市文物管理局局長石明秀介紹,為加強保護,2016年起敦煌啟動文物保護單位保護工程,投資100余萬元,為文物點設置界樁、界碑、圍欄。

  甘肅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沙州城遺址地處敦煌市區西部,保留有千年前的古城角墩、城墻殘垣等,與農田、學校、居民區相鄰。記者在沙州城遺址看到,遺址周圍設置了木柵欄、遺址介紹,並附有文保員聯繫方式等資訊。

  “率先在省內實施這一工程,夯實了敦煌文物保護基礎,為全域研學、休閒、徒步旅遊提供了文物資源支撐。”石明秀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6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