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版權局:網絡遊戲成為網絡版權刑事司法案件高發領域
2018-04-26 18:4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史競男、周圓)記者從國家版權局26日在京召開的中國網絡版權保護大會上獲悉,隨著網絡版權保護力度不斷加大,中國網絡版權市場迎來了從流量經濟向內容經濟的結構性轉變。當前,網絡遊戲成為網絡版權刑事司法案件的高發領域。

  國家版權局授權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于同日發布了《2017年中國網絡版權保護年度報告》。該報告顯示,以數字文化創意內容為基礎的網絡版權産業呈現出勃勃生機;媒體深度融合進入關鍵階段,優質作品成為內容産業的核心競爭力;共用經濟促進內容産業新模式、新領域、新平臺發展壯大,加速優質內容分發傳播。

  報告指出,在立法保護方面,有關部門積極推進著作權法修改,頒布相關法律、法規、規章,版權法律體係日益完善。在司法保護方面,司法機關積極探索遏制侵權蔓延的有效措施,網絡版權侵權糾紛判賠力度不斷加大。

  報告稱,當前,網絡內容産業各領域案件分布變化較大,近半數為網絡文字領域案件。通過PC端網站侵權案件數量大幅增長,成為侵權問題最嚴重的領域。網絡版權侵權案件的地域分布繼續呈現相對集中的態勢。司法審判原告賠償請求支援率較高,網絡版權侵權糾紛判賠力度不斷加大。

  此外,在行政保護方面,網絡版權執法監管工作的覆蓋面和影響力持續擴大,在嚴格保護的同時,創新監管模式,制度與技術手段並重,及時解決新技術條件下出現的新問題,如對VR、微信公眾號、聚合盜鏈等形式非法提供作品的行為給予及時關注和有效治理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貴州臺江:苗家姊妹飯傳情達意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百筍宴”展示美麗竹鄉“竹文化”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上海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4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