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預計“五一”期間 國內遊客1.49億人次出遊
2018-04-26 09:33:0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文化和旅遊部25日發布的《“五一”假日旅遊指南》顯示: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對全國60個樣本城市開展的《中國城鄉居民出遊意願調查》,2018年第二季度我國居民出遊時間集中在5月份。其中,“五一”期間居民出遊意願達36.6%,旅遊需求加速釋放,旅遊市場將迎來小高峰。預計“五一”期間全國有望接待國內遊客1.49億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880億元。

  近程休閒佔據市場主流。調查顯示,在5月份具有出遊意願的居民中,選擇近郊遊的佔31.2%,短途周邊遊市場火熱。從旅遊內容看,生態採摘、海邊度假、登山徒步等主題比較熱門。

  拼假出遊提升旅遊體驗。在5月份具有出遊意願的居民中,選擇出遊時長7天以上的佔18.1%,4—7天的佔48.4%。超過六成遊客選擇拼假出遊,其中“90後”年輕群體人數顯著增多,成為旅遊消費的潛力股。

  家庭出遊共用歡樂時光。在5月份具有出遊意願的居民中,選擇和家人一起旅遊的佔55.1%,選擇和好友結伴出遊的佔18.9%。從産品選擇上看,動物園、博物館等文旅融合體驗項目受到人們青睞,上海迪士尼樂園、長隆度假區、北京歡樂谷等主題公園將迎來大量親子遊客。(記者 王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74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