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氣溫回升大面積破25℃ 廣東廣西沿海有暴雨
2018-04-26 08:46:32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起,我國大部升溫趨勢將更加明顯,並持續至月底,其中華北、黃淮多地氣溫衝擊30℃,江南大部氣溫也將升至25℃以上。28日前,南方地區雨勢較前期明顯減弱,強降雨范圍縮小,僅華南中西部、江南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全國大部氣溫持續回升 山東多地衝擊30℃

  昨天開始,我國大部氣溫開始明顯回升,多地升溫幅度達2-6℃。今天至月底,中東部地區升溫模式持續,氣溫將在29-30日達近期高峰。

濟南2_副本.jpg

  近期,濟南天氣晴朗,九如山風景如畫。

  月底前,華北至長江中下遊地區的持續回暖,大部地區最高氣溫都會保持在25℃以上,其中河北、山東部分地區氣溫將在29日前後達30℃左右,熱如初夏。省會級城市中,濟南28日、天津29日的氣溫都將達30℃,體感較為炎熱。長江中下遊一帶的武漢、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氣溫也都在26-28℃之間,氣溫比本周前期明顯提高。

  而在新疆北部和東北,今天會分別受到一西一東兩股冷空氣影響而出現降溫,不少地方降幅會達到6-12℃,黑龍江北部一些地方降幅會達到14℃。以新疆烏魯木齊為例,昨天最高氣溫達28℃,今天降至19℃,降幅接近10℃。

  月底之前,北方到長江中下遊、西南地區東部將總體持續偏暖。預計下一股影響范圍比較大的冷空氣會出現在“五一”假期期間,從目前預報來看將帶來的降溫不算太劇烈,需關注臨近預報。

  近期,中東部氣溫回升,天氣晴朗,出行需注意補水防曬。北方晝夜溫差大,老人、兒童等體弱者應及時增減衣物,以免受涼感冒。

  未來三天兩廣多降雨 五一假期南方降雨范圍擴大

  五一假期前,南方強降雨范圍較之前明顯縮小,江淮、江南大部以晴或多雲為主,僅華南、江南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雨。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0426080000000_XML_1_副本.jpg

  中央氣象臺預計,4月26日08時至27日08時,雲南東南部、廣西、湖南南部、廣東西部及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南部和廣東南部沿海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10毫米),上述局部地區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新疆北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北部等地有4-6級風;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

  明天青藏高原東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氣;新疆北部、甘肅南部、雲南大部、華南大部、江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廣西東南部和廣東西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部地區將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新疆北部和東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等地有4-6級風;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

  29日開始,南方降雨再度增多。預計,4月29日-5月3日,江南、華南北部還將先後出現中到大雨。

  目前華南已經進入前汛期,但由于前期降雨少,廣東、福建還存在氣象幹旱,而且有些地方旱情較重,今明天廣東的降雨有利于緩解旱情。五一假期南方雨水增多,大家需關注臨近預報,合理安排行程,注意交通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4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