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鐵路蘭州局將開行低票價“周末學生列車”
2018-04-25 15:5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4月25日電(記者王衡、成欣)66公里票價4元!記者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該集團打破傳統運輸模式,自4月27日起開行蘭州與蘭州新區之間的低票價“周末學生列車”。

  為滿足蘭州新區學生出行需求,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將從4月27日起在蘭州與蘭州新區間開行7561/2次“周末學生列車”,全程票價4元,每逢周五、周日和小長假、黃金周開行。其中,7561次列車從蘭州站開行的時間為11時26分,12時15分到達蘭州新區站;7562次列車從蘭州新區站開行時間為13時23分,14時20分到達蘭州站。

  蘭州新區是我國第五個國家級新區,近年來甘肅不少學校紛紛在蘭州新區辦學。2017年9月開園的蘭州新區職教園區,目前約有5萬名學生分別在甘肅衛生職業學院、甘肅商貿職業學院、甘肅化工能源職業學院、蘭州現代職業學院等院校學習。職教園區全面建成後,蘭州新區入駐學校總數將達到11所,學生規模超過15萬人。

  蘭州新區與蘭州主城區鐵路距離66公里。每到周末和節假日,蘭州新區職教園區學校及其他學校都有大量學生出行,經常導致鐵路、公路運力緊張。

  學生以外的其他旅客也可乘坐“周末學生列車”,全程票價也是4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徐州睢寧房灣濕地“黃河一路十八彎”
航拍徐州睢寧房灣濕地“黃河一路十八彎”
雲南萬畝食用玫瑰進入盛花期 開啟甜蜜芬芳之旅
雲南萬畝食用玫瑰進入盛花期 開啟甜蜜芬芳之旅
安徽黃山奔騰雲海與盛放杜鵑“競秀”
安徽黃山奔騰雲海與盛放杜鵑“競秀”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北京國際車展即將拉開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4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