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廣告出“神藥”,這病得治
2018-04-24 19:5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24日電  統計數據顯示,多家上市藥企廣告費超過研發費。“不看廣告看療效”,靠天價廣告費砸出來的,到底是忽悠還是“神藥”?消費者心裏有本賬。

  一些藥企打廣告揮金如土,搞研發卻捉襟見肘,患上“重銷售、輕研發”的頑疾,病得不輕。藥品是特殊商品。藥企必須回歸正道,下足研發功夫,才能為老百姓生産更多好藥,走出一條健康發展之路。(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警惕競價醫療廣告 借手機還魂
    在查處濫發廣告的平臺時,還需對競價醫療廣告的需求端進行釜底抽薪式治理,對依靠欺詐患者牟利的無良醫療機構,要給予更加嚴厲的治理和打擊,在供需兩端封死競價醫療廣告的復出之路。
    2018-04-24 09:11:04
  • 廣東食藥監啟動排查鴻茅藥酒違法廣告
    記者今日從廣東省食藥監局獲悉,其日前已部署對全省范圍內各類媒體發布的鴻茅藥酒廣告進行全面監測,並要求各地食藥監部門加強對零售藥店的監督檢查,一旦發現相關違法廣告,立即取證並移送廣告監管部門依法處理。
    2018-04-19 21:25:27
  • 廣東兩路巡查鴻茅藥酒廣告 一旦發現違法立即取證移送
    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19日下午17時對外發布,近日已經部署對全省范圍內各類媒體發布的鴻茅藥酒廣告開展全面監測,同時要求各地食藥監部門加強對零售藥店的監督檢查。
    2018-04-19 20:46: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鄉村百姓樂享春季鄉村美景
成都青城山現“巨無霸”蚊子
成都青城山現“巨無霸”蚊子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3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