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耀文同志逝世
2018-04-24 16:5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海軍原政委李耀文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于4月1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

  李耀文是山東榮成人,1937年4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38年1月入伍。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股長、指揮部政委、軍政治處主任、支隊政委、團政委、旅政委、支隊政治部副主任、科長、旅政治部副主任、軍分區副政委兼地區工委書記等職,參加了反“圍剿”等戰役戰鬥。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師政委、縱隊政治部副主任、縱隊政治部主任、軍政治部主任、軍政委等職,參加了臨朐、魯南、孟良崮、淮海、渡江、上海等戰役戰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他歷任山東軍區政治部主任,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副政委,山東省革委會常委、副主任、黨的核心領導小組成員,外交部黨的核心領導小組副組長、副部長、大使,國防科學技術委員會政委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李耀文是中國共産黨第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一屆中央候補委員、中央軍委委員,第十二屆中央委員,中顧委委員。他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1988年被授予海軍上將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和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李耀文同志逝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3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