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在哈爾濱舉行
2018-04-24 16:3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4月24日電(記者閆睿、余曉潔)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防科工局、國家航太局、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舉辦的2018年“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24日在哈爾濱工業大學開幕。

  今年航太日活動的主題是“共築航太新時代”,旨在號召社會各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傳承航太精神,凝聚強大力量,加快推動航太強國建設。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出席活動時表示,“中國航太日”已成為傳承航太精神、凝聚強大力量的重要紐帶,成為普及航太知識、培植創新文化的重要平臺,成為展示航太成就、拓展國際合作的重要窗口。

  國家航太局航太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中國航太創新創業大賽和首屆“航太基金獎特別獎”頒獎活動在開幕式上舉行。

  開幕式結束後,首屆“中國航太大會”拉開序幕。政府部門、企業、研究機構、國內外專家學者和中外航太員2000余人,將圍繞航太技術助力黑龍江振興、航太科技發展與創新、遙感應用與國際合作、商業航太産業發展、航太教育與文化等話題展開交流研討。

  “中國航太日”期間,國家各有關部委、各地方國防科技工業管理部門、航太企事業單位以及有關大中小學校、社團將舉辦升旗儀式、設施開放、科學講堂、展覽展示、知識競賽、微視頻徵集等300余項各具特色、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廣東“粵劍掃毒”首季繳獲毒品4.1噸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五一”將至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旅遊“升溫”
甘肅玉門生態好轉 漸成候鳥棲息地
甘肅玉門生態好轉 漸成候鳥棲息地
點燃航太夢
點燃航太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3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