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網絡版權産值突破6000億元 短視頻市場迎來爆發
2018-04-23 21:5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史競男、周圓)國家版權局網絡版權産業研究基地23日在京發布《中國網絡版權産業發展報告(2018)》。報告顯示,我國網絡版權産業繼續保持快速增長趨勢,2017年中國網絡版權産業的市場規模為6365億元,較2016年增長27.2%。

  該報告依據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關于版權産業的界定,將網絡核心版權産業界定為,依托版權保護,依賴于網絡技術和應用,完全的從事創造、生産與制造、表演、傳播與展出、發行與銷售內容産品的産業。

  報告指出,傳統文化産業正在積極擁抱互聯網,加快數字轉型。如數字閱讀平臺培育了用戶的線上閱讀習慣,電子競技的飛速發展盤活了賽事推廣、票務、賽事經紀等線下版權業務,移動K歌模式正在向線下延伸等。

  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網絡視頻用戶付費市場規模為218億元,同比增長翻番,預計未來兩年仍會保持超60%的高速增長;網絡遊戲市場規模達2355億元,同比增長32%;網絡音樂市場規模達175億元,同比增長22%;網絡新聞資訊市場規模達305億元,同比加速增長超過40%,其中移動端新聞收入佔比超過75%,主要收入來源是原生資訊流廣告和頭部品牌廣告;數字閱讀市場規模突破百億元,同比增長31.1%。

  報告稱,網絡直播打賞模式異軍突起,拉動了整體市場規模的增長。2017年,中國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4.22億人,産業市場規模近400億元,成為僅次于遊戲用戶付費的産業。短視頻産業也實現迅猛增長,用戶規模突破4.1億人,同比增長115%。短視頻市場用戶流量與廣告價值爆發,預計2020年短視頻市場規模將超35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2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