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把健康教育融入學校教育教學各環節
2018-04-23 21:3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胡浩)教育部首屆“師生健康中國健康”主題健康教育活動23日在北京啟動。這一活動將在全國校園開展,幫助廣大師生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理念,把健康教育融入學校教育教學各個環節,引導學生樹立正確健康觀,形成健康的行為和生活方式。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表示,廣大青少年學生身心健康、體魄強健、意志堅強、充滿活力,是一個民族旺盛生命力的體現,是國家綜合實力的基礎。2018年,教育部將把學校衛生與健康教育工作作為提高教育品質、促進教育公平的基礎性工程來抓,以扎實有效的工作業績支撐教育強國和健康中國建設。

  不久前,教育部下發通知,從國家、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三個層面明確了相關職責要求。通知提出,國家層面要完善學校健康教育政策制度體係,增加健康教育教學資源供給,並對省級教育行政部門主題健康教育活動開展情況進行調研和指導,總結經驗和成效。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結合本地區學校健康教育工作實際制訂本地主題健康教育活動實施方案,豐富健康教育教學資源,切實加強對學校健康教育工作的組織領導、服務保障和督導評估。各級各類學校要制訂科學、可行、貫穿全年的主題健康教育活動方案,加強健康教育師資建設,落實健康教育課程課時,完善學校健康教育制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相關新聞
  • 教育部等四部門發文要求加快推進校外培訓機構治理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近日,教育部等四部門聯合下發《關于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的通知》。對培養學生興趣、發展學生特長、發展素質教育、培訓行為規范、手續完備的校外培訓機構,要鼓勵支援其發展,不能因為開展專項治理影響正常的校外培訓機構審批、登記、培訓等工作。
    2018-03-28 13:48:04
  • 教育部發文治理校外培訓機構:該停業的必須停業
    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加快推進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通過社區走訪調研、中小學生和家長問卷調查、培訓機構申報等多種途徑,立即對轄區內校外培訓機構進行全面摸排,分門別類逐一建立工作臺賬,嚴格審核分析,區別不同情況,逐一進行整改落實,該辦理證照的依法依規辦理,該停業的必須停業,該吊銷證照的堅決吊銷證照,摸排情況和整改落實結果要向社會公開。通知還要求,要積極協調爭取同級教育紀檢監察部門參與專項治理。
    2018-03-28 13:14: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2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