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韓聯合版權宣傳活動啟動 “孫悟空”“柯南”“啵樂樂”為版權保護代言
2018-04-23 19:5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史競男、周圓)中日韓聯合版權宣傳活動23日在京啟動。該活動由中國國家版權局、日本文化廳、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聯合開展,三國知名動漫形象“孫悟空”“柯南”“啵樂樂”攜手為版權保護代言。

  國家版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版權事業取得了顯著成就,黨的十九大報告特別提出了“倡導創新文化,強化智慧財産權創造、保護、運用”。“版權”從40年前的不為人知,到現在廣為人知,是版權事業快速發展、人民群眾文化生活豐富多彩的體現,也是政府高度重視、常抓不懈地提升公眾版權意識的成果。

  此次中日韓聯合版權宣傳活動通過採用中國動畫片《大鬧天宮》中的“孫悟空”、日本動畫片《名偵探柯南》中的“柯南”和韓國動畫片《小企鵝啵樂樂》中的“啵樂樂”三個國際熟知、深受公眾喜愛的動漫形象,由中日韓三國共同設計、制作宣傳海報和視頻,以生動有趣、為大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在各自國家向公眾同期宣傳推廣。希望通過這一方式,將“保護版權、繁榮創作”的理念植入民心,進一步加強互聯網領域版權保護,提升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群體的版權保護意識。這是中日韓三國通過國際合作為加強版權宣傳進行的創新實踐。

  據悉,宣傳活動的海報、視頻將于近期通過國家版權局中英文官網、微信、微博等線上渠道和報紙、電視等線下渠道進一步推廣宣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世界讀書日 探訪《四庫全書》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2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