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新聞 | 習近平的最大愛好
2018-04-23 17:20:02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 焦旭鋒 史競男)習近平總書記的最大愛好是什麼?今天,新華社AR係列報道帶你穿越時空,到北京中南海與陜西梁家河尋找答案!

  只要點擊新華社客戶端首頁下方的“小新機器人”,使用“AR功能”掃描二代身份證帶有國徽和長城圖案的一面,就可以隨時和新華社記者一起出發。

  ↑進入新華社客戶端首頁,點擊“小新機器人”後,選擇AR掃描功能(AR掃描功能不會保留任何用戶資訊)。將新華社客戶端升級到最新版本可以獲得更好的體驗。

  ↑操作視頻。手機在聯網環境下,掃描二代身份證帶有國徽和長城圖案的一面。初次掃描時,盡可能使鏡頭垂直並完整覆蓋身份證。提示:一定要使用新華社客戶端完成掃描,使用期間,需將身份證始終保持在螢幕中。

  ↑成功進入AR新聞後,可以選擇兩個不同的場景。用戶可打開聲音並通過點擊提示按鈕進行閱讀和交互。

  2013年在接受金磚國家媒體聯合採訪時,習近平説:“我愛好挺多,最大的愛好是讀書,讀書已成為我的一種生活方式。”

  對讀書的熱愛與癡迷,貫穿習近平的人生軌跡。從梁家河的窯洞到中南海的辦公室,從基層工作到治國理政,習近平一路走來,始終把讀書學習當成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工作責任、一種精神追求。

  “一物不知,深以為恥,便求知若渴”。青年時代的習近平,對知識有著發自心底的熱切向往。上山下鄉的日子裏,他隨身帶了滿滿一箱子書。為了借閱《浮士德》,他走了30裏地。在梁家河村,習近平上山放羊也不忘讀書。書本的滋養,對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有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2015年10月,習近平在倫敦金融城市長晚宴演講時感言:“年輕的我,在當年陜北貧瘠的黃土地上,不斷思考著‘生存還是毀滅’的問題,最後我立下為祖國、為人民奉獻自己的信念。”

  就任總書記以來,盡管政務繁忙,個人時間被大量擠佔,但習近平還是堅持“經常能做到的是讀書”。

  古人説,“修其心、治其身,而後可以為政于天下”。在習近平看來,讀書可以讓人保持思想活力,讓人得到智慧啟發,讓人滋養浩然之氣。

  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每年4月23日確定為“世界讀書日”,提出“讓世界上每一個角落的每一個人都能讀到書”。

  打開新華社AR新聞,

  今天,跟總書記一起讀書。

  ↑下載新華社客戶端?長按掃描上方的二維碼或在各大應用市場中搜索“新華社”即可。

  【延展閱讀】

  作為人工智慧領域最具代表性的技術之一,增強現實技術(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可以將虛擬影像和現實影像融合,使真實的環境和虛擬世界實時地疊加到同一畫面或空間中。

  目前,新華社客戶端5.0版實現了對AR呈現的原生支援,可通過掃描圖形和物體,在手機上呈現增強現實報道形態。用戶可以在具體場景中進行交互操作,獲得不一樣的閱讀體驗。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2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