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全面啟動
2018-04-23 16:4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榮啟涵)記者從共青團中央了解到,2018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日前全面啟動。2018年西部計劃實施規模繼續保持為18300人,分基礎教育、服務三農、醫療衛生、基層青年工作、基層社會管理、服務新疆、服務西藏7個專項。

  在共青團中央、教育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23日聯合召開的電視電話會議上,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尹冬梅表示,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西部計劃更好地服務國家重點戰略,保持和擴大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革命老區的實施規模,崗位設置進一步向深度貧困地區調整,進一步擴大基礎教育專項規模,進一步推動優秀人才從東、中部地區向西部地區流動。

  據介紹,2018年西部計劃將于4月27日至6月10日接受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或在讀研究生報名,詳情可登錄“西部志願匯”微信公眾號或西部計劃官方網站查詢。

  今年是團中央、教育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聯合實施西部計劃15周年。西部計劃是國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畢業生基層培養計劃”的子項目,是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5個專項之一。

  數據顯示,西部計劃實施15年來,已累計選派27萬余名大學生志願者到中西部22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2100多個縣市區旗基層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2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