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創紀錄!“潛龍三號”第二潛深海航行156公里
2018-04-23 09:5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4月15日拍攝的停靠在廈門現代碼頭的“大洋一號”科考船。當日,搭載“潛龍三號”無人無纜潛水器和70名科考隊員的“大洋一號”科考船從廈門起航,奔赴南海執行“大洋一號”綜合海試B航段科考任務。這也是目前我國最先進的自主無人潛水器“潛龍三號”首次出海。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 攝

  新華社“大洋一號”4月23日電(記者劉詩平)4月22日21時23分從南海深處回到“大洋一號”母船甲板上的“潛龍三號”,創下我國自主潛水器深海航程最遠紀錄——從4月21日零時24分抵達3850米深海開始航行,到22日19時12分結束航行,航行42小時48分鐘、航程156.82公里。

  這是“潛龍三號”海試中的第二潛,主要是最大續航力海上試驗。海試驗收大綱要求潛水器續航力達到每小時2節的速度巡航30小時。

  這是“潛龍三號”拍攝的深海魚(4月20日攝)。我國最先進的自主潛水器“潛龍三號”近日成功首潛,並在3900多米深海拍攝了大量深海生物的照片。 新華社發

  “潛龍三號”副總設計師、本項目執行負責人許以軍説,本次下潛測試最大航程,同時也是對“潛龍三號”可靠性非常嚴格的考驗。在“潛龍二號”技術基礎上,“潛龍三號”通過減少電子設備功耗,提高推進效率,在最大續航能力測試上取得了非常好的試驗效果。

  “潛龍三號”海試共分兩個潛次進行。測試潛水器綜合性能的第一潛于4月20日進行,順利完成相關指標測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浙中杜鵑谷滿山遍野別樣紅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遼寧艦編隊開展遠海實兵對抗演練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體驗“無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伊犁河畔的生態守護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2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