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這些金句照亮新時代網絡強國之路
2018-04-21 19:04:1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學習進行時】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學習進行時》摘選習近平指導網信事業發展的“金句”,助您理解總書記的深邃思考。

  1.信息化為中華民族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機遇。

  2.要提高網絡綜合治理能力,形成黨委領導、政府管理、企業履責、社會監督、網民自律等多主體參與,經濟、法律、技術等多種手段相結合的綜合治網格局

  3.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社會穩定運作,廣大人民群眾利益也難以得到保障。

  4.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要下定決心、保持恒心、找準重心,加速推動資訊領域核心技術突破。

  5.網信事業代表著新的生産力和新的發展方向,應該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上先行一步,圍繞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實現高品質發展,加快信息化發展,整體帶動和提升新型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發展。

  6.網信事業發展必須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增進人民福祉作為信息化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讓人民群眾在信息化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網信軍民融合是軍民融合的重點領域和前沿領域,也是軍民融合最具活力和潛力的領域。

  8.推進全球互聯網治理體係變革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國際網絡空間治理應該堅持多邊參與、多方參與,發揮政府、國際組織、互聯網企業、技術社群、民間機構、公民個人等各種主體作用。

  9.要加強黨中央對網信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確保網信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10.要研究制定網信領域人才發展整體規劃,推動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讓人才的創造活力競相迸發、聰明才智充分涌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