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機場成為我國第十二個最高等級機場
2018-04-21 10:2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21日電(記者李文哲、劉懷丕)記者從河南省機場集團了解到,中國民用航空局近日正式批復,同意鄭州機場飛行區等級由4E升級4F(為最高等級)。至此,鄭州機場成為全國第十二個4F等級機場,可起降全球最大民航客機A380飛機,並可保證B747-8F等大型貨機的順暢運作。

  近年來,鄭州機場加快國際航空貨運樞紐和國內大型航空樞紐“兩大樞紐”建設,打造通達全球的“空中絲綢之路”航線網絡。此次飛行區等級的升級,意味著鄭州機場運作保障能力的進一步提升,有利于更好地發揮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和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對外開放平臺功能。

  據了解,目前鄭州機場運營的客運航空公司有54家,經營客運航線194條,通航城市達到112個。2017年旅客吞吐量達到2400萬人次,客運量全國排名躍升至13位。在貨郵方面,鄭州機場2017年也首次突破50萬噸,首次躋身全球機場前50強,國際和地區的貨運量位居全國第4。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1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