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海底金礦將進行生態和智能化改造
2018-04-21 10:1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4月21日電(記者陳灝)記者從山東黃金集團獲悉,山東黃金計劃投資5億元、用2至3年對中國首個海底金礦——山東黃金集團三山島金礦進行改造提升,使其達到“綠色生態、本質安全、智能領先、效益最優”的國際一流示范礦山標準。

  山東黃金集團董事長陳玉民介紹,三山島金礦在礦山信息化、數字化與自動化建設等方面已有一定基礎,具備高起點、高標準開發建設的基本條件。對其改造提升,積累資源綜合利用、科技進步、安全環保、綠色發展等方面的建設經驗和具體標準,可為推進金礦的整體高品質建設提供路徑參考。

  以中國工程院院士古德生為組長的專家組20日在濟南對三山島金礦改造提升方案提出了優化意見和改進思路。專家組認為,方案符合黃金行業與企業實際,提出的以“礦石流”和“資訊流”為主線的全流程生産運作智能化係統等規劃達到了國際一流水準。

  山東黃金集團是2017年中國産金量最大的企業,去年黃金産量43.93噸。今年一季度,山東黃金集團黃金産量11.54噸,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6%,利潤總額同比增長82%。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數萬鷺鳥棲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園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1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