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南昌首趟中歐班列(南昌—莫斯科)開出
2018-04-20 16:1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20日電(記者余賢紅)4月20日,江西南昌地區首趟中歐班列(南昌-莫斯科)在南昌向塘鐵路口岸鳴笛啟程,滿載著41車服裝、鞋帽、電器、箱包等商品前往莫斯科,這標誌著南昌至莫斯科中歐班列正式開行。

  據了解,本趟中歐班列從南昌出發,經二連浩特出境,途經蒙古國,最終抵達莫斯科沃爾西諾車站,全程運作約10000公里,用時15天。

  據南昌車務段貨運行銷分中心主任劉海瑞介紹,6月起,該班列將形成每周一列、每列41-50車的“周班”服務。常態化開行後,相比傳統海運運輸模式,全程時間節省約25天左右;相比公路直拖出境口岸出口,全程成本節省近40%。自2017年至今,南昌向塘鐵路口岸已形成鐵海聯運出口線路4條、國際直達班列2條的出口通道格局。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推進,中歐班列作為國際貨物聯運的新型組織方式已日漸成熟,成為沿線各國各地區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提升經貿合作水準的重要載體。南昌至莫斯科中歐班列的開行,開辟了贛歐貿易新通道,有助于進一步推動南昌地區開放型經濟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71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