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理事會會議將在京舉行
2018-04-18 20:5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外長理事會會議將于24日在北京舉行。

  華春瑩介紹説,應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邀請,印度外長斯瓦拉傑、哈薩克斯坦外長阿布德拉赫曼諾夫、吉爾吉斯斯坦外長阿布德爾達耶夫、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塔吉克外長阿斯洛夫、烏茲別克斯坦外長卡米洛夫、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和上海合作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執委會主任瑟索耶夫將與會。各方將就上合組織各領域合作以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其中,俄羅斯、印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外長還將結合與會訪華。

  華春瑩説,此次會議是上合組織擴員後首次成員國外長理事會會議,旨在為即將于6月舉行的青島峰會作全面準備。會議期間,中國國家領導人將集體會見與會各方代表團團長。王毅將主持召開外長會議。成員國外長們將就上合組織各領域合作以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共同簽署一係列成果文件並發表反映會議共識的新聞公報。

  “中方相信,各方將以本次會議為契機,凝聚更多合作共識,達成更多合作舉措,確保青島峰會取得豐碩成果,推動上海合作組織得到更大發展。”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0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