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産業扶貧工作深入推進
2018-04-17 15:2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17日電(汪亞)記者近日從農業農村部獲悉,今年以來,農業農村部會同各省(區、市)農業部門,加大對貧困地區特色産業發展的規劃引領、産銷對接、龍頭培育、機制創新、技術幫扶、人才培養、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支援力度,調動全係統力量,深入推進産業扶貧工作。

  為做好産業扶貧工作,農業農村部將重點抓好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新型經營主體帶貧能力提升等工作。同時,農業農村部總結遴選了一批農業科技扶貧、農業企業扶貧、農民合作社扶貧、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現代農業園區帶動脫貧等方面的優秀范例,發揮典型引路作用,示范帶動貧困地區實現脫貧。

  “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是産業扶貧的堅中之堅。農業農村部已于年初印發工作方案,選擇19個貧困縣,每個縣選擇3個左右聯繫村、選擇1至2個特色主導産業集中支援,示范帶動其他深度貧困縣推進農業扶貧,並召開幫扶工作對接會,推動部內相關司局對接“三區三州”具體需求,整合資源積極支援。據了解,農業農村部還將向深度貧困地區派遣農業科技服務團,重點開展農産品市場行銷、生産技術指導、品質品質提升、産業風險防范等方面服務。

  關于環京津農業扶貧方面,今年農業農村部會同京津冀三省市持續推動環京津農業扶貧共同行動落地落實。28個對口幫扶事業單位、28名挂職扶貧幹部圍繞“一批技術援助、一批産品行銷、一批企業合作、一批典型示范”任務,努力為結對幫扶縣辦實事。據了解,農業生態與資源保護總站與張家口尚義縣聯合舉辦産業招商推介暨2018精準産業扶貧項目簽約儀式,9家企業計劃投資10億元帶動上萬貧困人口脫貧致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瀅
相關新聞
  • 苗山脫貧影像志——高三學生的大學夢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中學是該縣根據國家民族政策建立的一所高級中學,主要面向該縣少數民族鄉鎮招生。
    2018-04-14 19:14:12
  • 貴州丹寨:“指尖經濟”繪制脫貧藍圖
    近年來,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縣利用旅遊景區,帶動傳統村寨發展非遺手工經濟,開辦非遺手工體驗館,讓遊客近距離感受非遺,走出一條“指尖經濟”脫貧之路。
    2018-04-10 11:26:28
  • 貧困戶王萬才的“詩意”脫貧路
    2016年,王萬才家被識別為貧困戶,在各項扶貧舉措的幫扶下,他放下酒瓶拿起鋤頭,流轉土地種植西瓜。在脫貧路上,王萬才還發揮特長,寫出了12萬字的脫貧日記,在網絡上寫詩記錄生活的新變化。
    2018-03-30 19:03: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海南黎苗同胞喜迎“三月三”
“西城大媽”裏有位洋大爺
“西城大媽”裏有位洋大爺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瑤鄉春耕忙
瑤鄉春耕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9852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