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追授呂建江“時代楷模”稱號
2018-04-17 10:3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中央宣傳部17日向全社會宣傳發布呂建江的先進事跡,追授他“時代楷模”稱號。

  呂建江生前是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橋西分局安建橋綜合警務服務站主任。他由部隊轉業從警13年來,始終牢記使命,忠誠擔當,無論在哪個崗位都認真履職盡責,模范踐行共産黨員的初心和使命;他扎根基層一線,將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心頭,為民解憂止紛,守護平安;他堅持求實創新,積極探索創建網上服務平臺,便捷警民溝通,在平凡的崗位上幹出了不平凡的業績,贏得了人民群眾的信任和讚譽。呂建江曾先後榮獲“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全國公安係統二級英雄模范”等稱號,榮立個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7年12月1日,呂建江同志因積勞成疾突發心臟病去世,年僅47歲。

  一段時間以來,呂建江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後,在社會上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認為,呂建江是新時代廣大黨員幹部和公安幹警的楷模,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詮釋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錚錚誓言。廣大黨員幹部和公安幹警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呂建江為榜樣,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努力創造屬于新時代的光輝業績。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于追授呂建江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發布了呂建江的先進事跡。中宣部負責同志為呂建江的親屬頒發了“時代楷模”獎章和榮譽證書。公安部、河北省委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呂建江的親屬同事,首都公安幹警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布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探訪敘利亞杜馬鎮
瑤鄉春耕忙
瑤鄉春耕忙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94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