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襄陽:空氣監測有了“片警” 處理空氣污染更高效
2018-04-16 21:4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16日電(記者 侯文坤)“鑽石大道沿線兩個監測點的空氣品質指數明顯高于周邊……”通過觀察手機上“空氣監測微站”反饋的數據異常,湖北襄陽市襄州區環保部門工作人員立即趕到現場,發現該路段遇到下班高峰,汽車尾氣和灰塵集中,對空氣品質影響較大,隨即組織加派灑水車灑水抑塵。

  據襄陽市環保局工作人員介紹,類似這樣的空氣監測微站,目前襄陽市區建了180個,尤其對一些工業園區進行了集中布點監控。這些空氣監測微站一般安裝在安防桿上,離地3米至5米。其外觀類似一個半圓形監控攝像頭,下方有一個採樣口,用于採集空氣,採樣口兩邊有監測風速和風向的裝置。

  據介紹,空氣監測微站可以對其周邊一公里范圍內的空氣品質進行24小時無間斷實時監控,數據資訊每10分鐘就更新一次,環保工作人員通過手機上安裝的APP能隨時了解相關空氣品質指數。

  “一個空氣監測微站就相當于一個‘片警’了。”襄陽市環保局工作人員説,無論是工地揚塵、企業排污,還是燃煤排放等,監測微站都能敏銳地感知。而且,處置的措施是否收到了實效,監測微站的數據也能讓環保工作人員當個“明白人”,大大提高了空氣污染問題解決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1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