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引導設立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
2018-04-16 16:0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4月16日電(記者 楊靜)記者從雲南省扶貧辦了解到,雲南將于近期引導設立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著力解決貧困地區産業發展和帶動能力弱的問題,力爭實現深度貧困地區農村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準。

  今年,雲南省明確在深度貧困地區打好“十大攻堅戰”,其中産業就業扶貧、生態扶貧、健康扶貧、貧困村脫貧振興等是重要內容。

  據介紹,目前雲南共有27個深度貧困縣,3539個深度貧困村。雲南貧困地區産業短平快、散小弱的問題依然存在。因此,需要通過提高産業扶貧組織化程度,解決生産端組織化程度低、消費端市場化程度低的問題。

  與此同時,雲南還明確要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縣財政一般性轉移支付的力度,在省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正常增長的基礎上,安排專項資金解決深度貧困縣深度貧困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100秒漫談斯理】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八項注意”
    根據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部署和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充分認識深度貧困地區如期脫貧的艱巨性、重要性、緊迫性,採取更加集中的支援、更加有效的舉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扎實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2018-03-22 13:55:55
  • 四川營山蘭武村:脫貧攻堅帶來山鄉巨變
    記者日前走進四川省南充市營山縣黃渡鎮蘭武村脫貧奔康柑橘産業園看到,一株株柑橘苗長得鬱鬱蔥蔥,六旬村民喻洪偉正在地裏忙著除草、施肥、殺蟲。
    2018-04-09 16:57:16
  • 青杠坡祭祀先烈 紅軍精神堅定脫貧攻堅決心
    “國家給力,生長在紅色老區、傳承紅軍精神的土城人更要努力。”從小就到青杠坡參加清明節祭紅活動的習水縣黨史辦主任、土城鎮駐村幹部張箭宇説,我們要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8-04-06 18:01: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1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