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聚集優質科普資源服務貧困地區鄉村振興
2018-04-16 15:5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4月16日電(記者蔡馨逸)記者從陜西省科協獲悉,今年陜西將聚集優質科普資源向貧困地區傾斜,實現農技協組織和服務在貧困縣全覆蓋,打造鄉土科技人才隊伍。

  據了解,圍繞貧困地區生産經營實際需求,陜西將組織開展各類農村實用致富技術培訓3000場次,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參與服務專家1200人次,使每個接受培訓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人口至少掌握1至2項脫貧致富的實用技術和技能。

  聚焦貧困地區特色産業發展,科學提供決策咨詢,陜西將積極推動各級學會、農村專業技術協會、農村科普示范基地等組織機構,開展助力“一村一品、一鄉一業”産業扶貧行動。今年,陜西省科協計劃在全省96個縣(區)支援建設300個農村專業技術協會或聯合會,鼓勵其參與實施貧困地區特色産業發展工作。

  此外,陜西還將創新“互聯網+科技精準扶貧”新模式,支援“科普中國·百城千校萬村行動”落地,支援適合發展“一村一品”的貧困村建設科普中國鄉村e站。強化“精細分類、精準推送”,向貧困地區電視臺和廣播電臺提供優質科普資訊資源。通過“陜西科普”微信公眾號、陜西科普網等平臺,接長科技助力精準扶貧手臂,充分發揮互聯網在幫助增智增收方面的獨特優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1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