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主持召開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2018-04-16 23:14:1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16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胡春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胡春華強調,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黨中央著眼推進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我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認認真真抓好落實,扎實推進籌備工作,一件一件落實具體措施任務。

  胡春華説,辦好進口博覽會,黨中央寄予厚望,各方面充滿期待。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著力在“不一般”三個字上下功夫,全力打造高水準的國際一流博覽會。要對標國際最高標準,向世界著名展會看齊。要堅持高起點、嚴要求,實現“一流企業、一流産品、一流環境、一流服務、一流成效”。要搭建好國家展、企業展和論壇三大支柱,把“三合一”的特點充分展現出來,凸顯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的鮮明特色,增強影響力和吸引力,將進口博覽會打造成為推動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標誌性工程。

  胡春華強調,現在距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只有200多天,時間緊、任務重。要切實加強黨對籌備工作領導,按照《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總體方案》、《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實施方案》及具體工作方案,明確任務書、責任人、時間表,倒排工期,抓好招展招商、外事接待、安全保衛、場館改造、城市保障、新聞宣傳等重點工作落實。要靠前指揮,盡快組建現場指揮部。要加強督導,確保籌備工作進度。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把辦好進口博覽會當作一件大事,齊心協力確保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取得圓滿成功。

  會前,胡春華于14-15日專程赴上海,考察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館改造工程,聽取上海市關于籌備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並赴部分外貿企業實地調研,詳細了解當前進出口形勢及企業用工等情況。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委員會各成員單位及有關方面負責人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9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