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將在智能裝備制造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2018-04-16 19:3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16日電(記者雙瑞)2018兩岸智能裝備制造鄭州論壇16日在河南鄭州舉行。出席論壇的各界人士表示,期待兩岸智能裝備制造業在更高層次上展開更廣闊、更深度的合作,促成兩岸制造業轉型升級,提升産業國際競爭力。

  借論壇舉辦契機,兩岸企業積極開展深層次商洽、快節奏對接,取得了顯著成果。此次論壇共徵集簽約項目17個,其中投資類項目10個,購銷類項目6個,人才培養類項目1個。其中包括河南許昌兩岸智能裝備貿易有限公司與臺灣華銳精機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的1.95億元的數控機床採購項目、河南機電職業學院與友嘉實業集團簽訂校企戰略合作協議等。

  裝備制造業是河南兩個萬億級産業之一,其中電力裝備、盾構裝備、農機裝備和礦山裝備等在全國居領先地位。2017年,河南規模以上裝備制造企業完成主營業務收入1.35萬億元,同比增長13.2%。

  在鄭州落戶的裝備制造企業臺灣友嘉集團在全球擁有96家公司,37個知名品牌。“我們1993年進入大陸,今年在大陸總共創造了61億元人民幣銷售額。”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説,沒有大陸廣闊的市場就沒有集團今天的發展機會。

  此次論壇由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辦,以“智能裝備制造連結兩岸引領未來”為主題,邀請了兩岸企業家共商智能裝備制造發展之道,對于推動兩岸裝備制造業轉型升級、深化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9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