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雪致川藏線數百輛車受阻 武警某部緊急出動6小時搶通
2018-04-16 08:11: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暴雪致川藏線數百輛車受阻武警某部緊急出動6小時搶通

  暴雪致川藏線數百輛車受阻 路凱 攝

  4月15日,受強冷空氣影響,西藏藏東南區域普降暴雪,致使川藏線昌都市左貢縣境內東達山段交通中斷,造成600余臺車輛滯留。

  暴雪致川藏線數百輛車受阻 路凱 攝

  4月15日12時30分,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隊駐左貢縣中隊值班室接到求助電話。隨後,中隊緊急啟動應急救援預案,由該支隊駐左貢縣中隊中隊長張煒帶隊,率10名搶險救援技術骨幹,攜帶救援工具和工業鹽,緊急趕赴現場實施救援。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隊駐左貢縣中隊官兵與現場人員一起疏通車輛 路凱 攝

  據張煒介紹,抵達現場後,該部官兵一邊實地勘察災情,一邊對災害現場實施警戒,同時做好滯留群眾心理安撫工作。在全面了解災情後,為盡快疏通滯留車輛,恢復道路通行,官兵們積極發動現場人員力量參與救援行動。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隊駐左貢縣中隊官兵向結冰路面拋撒工業鹽 路凱 攝

  救援中,官兵們採取“先清理路面積雪、再疏通車輛通行”的方式進行道路搶通。因為災害現場海拔5100多米,氧氣含量稀少,加上降雪不斷,給現場救援帶來了很大難度,但一線救援官兵們克服高原缺氧、奮力搶通,充分發揚了“老西藏”精神和“兩路”精神。

  川藏線滯留車輛恢復通行 路凱 攝

  截至當日18時30分,經過官兵們近6小時的艱苦鏖戰,因暴雪導致川藏線東達山段中斷的交通全面恢復通行,滯留于此路段的600余輛車和2000余人全部順利通過。為表達謝意,過往司乘人員紛紛向一線救援官兵鳴笛、點讚致敬。

  滯留車輛的司乘人員向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隊一線救援官兵點讚 路凱 攝

  據悉,該支隊下一步將根據近期天氣情況,全面加強川藏、新藏“兩線”道路的巡查力度,同時對搶險救援主戰裝備進行檢修保養,並備足充分油料,提高官兵戰備意識,確保道路一旦受災,能夠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實施搶通。(趙延 陸文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安徽金寨:山野開遍映山紅
安徽金寨:山野開遍映山紅
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8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