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16家單位公布巡視整改情況 商品房銷售存廉政風險
2018-04-15 07:55:5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6家單位公布巡視整改情況

  有單位清退違規承擔的領導在職教育費用

  北京市紀委日前分批次公布了16家單位的巡視整改情況,各單位針對巡視組指出的問題,從幹部管理、八項規定精神、核心工作等方面進行整改。具體整改措施包括,專門制定制度加強幹部八小時以外的管理,對單位違規承擔領導人員在職學歷教育經費的清退整改,對單位幹部個人護照集中管理等。

  清退違規承擔的領導在職教育費用

  幹部管理是多家單位整改的重點領域之一。市司法局介紹,加強幹部因私出國(境)管理,對近年來幹部因私出國(境)情況開展了全面梳理分析,排查管理漏洞。印發了《北京市司法局政治部關于對在職工作人員因私出國(境)證件實行集中管理的通知》,明確登記備案人員范圍和變更流程,實行因私出國(境)證件全員集中管理、處級非領導職務幹部從嚴審批、其他非備案人員因私出國(境)必須向單位人事部門報備。制定《中共北京市司法局委員會關于加強八小時以外幹部監督管理的規定》等制度,加強日常性的教育管理監督。

  市財政局介紹,關于幹部離職現象增多、機關幹部思想不夠穩定的問題,圍繞穩住管好幹部隊伍作出制度化安排,確定由局黨組定期研究幹部隊伍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抓緊出臺關于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見。關于幹部因私出國(境)管理不夠嚴格的問題,對全局幹部(含退休局級幹部)的個人護照共計802本進行集中管理,對613人實行備案管理,做到應收盡收、應備盡備。

  市住總集團介紹,針對違規承擔領導人員在職學歷教育經費的問題,全部完成集團機關及4家二級單位24人違規承擔領導人員在職學歷教育經費的清退整改工作。嚴格落實《關于嚴格規范領導幹部參加社會化培訓有關事項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確了集團公司不以任何理由、任何途徑報銷學歷(學位)費用。

  多家單位整改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

  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基本是巡視組反饋內容的標配之一,多家單位在整改中也針對這方面專門進行整改。市質監局介紹,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針對某副處長從市質檢院借車長期公車私用問題,當事人已主動向市質檢院補交車輛使用相關費用,局黨組給予當事人黨內警告處分。針對某區局局長超面積使用休息室問題,巡視組反饋問題的當周,局黨組書記對該區局局長進行誡勉談話,將該休息室改為2間值班休息用房。

  市首發集團介紹,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進行自查自糾,市委專項巡視以來,首發集團共立案9件,已給予黨紀處分6人。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介紹,針對公司本部2016年發放過節費問題,立行立改,在立即取消過節費發放的同時,對2016年已發放的過節費予以了清退。公司2016年共發放過節費346000元,涉及68人。截至目前,共清退費用331000元,其中在崗及退休人員過節費的清退率實現100%。對已經離職的4人,已經通過郵政挂號信的方式發出通知函,要求進行清退。

  商品房銷售存廉政風險被整改

  部分單位被巡視組指出在自身工作范疇內的問題,這也成為他們整改的重點。市首開集團介紹,針對商品房銷售存在廉政風險問題,對所有在售項目(包括合作項目)開展銷售情況專項核查,重點核查未售房源的情況、已售欠款金額的情況。相關公司修訂了《房地産經行銷售管理辦法》,對開盤請示、折扣審批、價格調整、房款收繳等風險點加強管理。

  市規土委介紹,針對無名道路命名問題,已制定印發了《市規劃國土委關于加強城市道路名稱管理的意見》。列出工作計劃,分類分批命名。針對與人民群眾生活關係密切的配套設施規劃落實需加強的問題,正在對公共服務設施的配置內容、標準、空間布局及實施路徑等內容進行規劃和研究,並將在分區規劃與控制性詳規中加以落實。

  北京金隅集團介紹,不斷深化疏解非首都功能。針對巡視反饋問題,集團舉一反三開展專項檢查,一方面下大力氣清理小、散、亂租戶,確保管理整治到位;另一方面完善和強化任務責任清單,納入重點工作任務,領導班子成員牢牢扛起責任。騰退空間將用于建設民生工程等項目,對政府公共服務設施形成補充。(記者 李澤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8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