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西部電影展映周在羅馬尼亞舉行
2018-04-13 19:5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4月13日電 中國西部電影展映周12日晚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拉開帷幕,為當地觀眾打開了一扇了解中國西部豐厚歷史文化之窗。

  當晚舉行的展映周開幕式上放映了影片《血狼犬》。中國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組織方與羅馬尼亞特蘭西瓦尼亞國際電影節組織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以加強兩國在電影業的合作與交流,推動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

  特蘭西瓦尼亞國際電影節主席久爾久説,羅馬尼亞和中國的電影業日益蓬勃發展,兩國電影人應加強合作,共同努力創作更多的新作品。他希望在明年的特蘭西瓦尼亞國際電影節上為中國西部電影設立一個特別單元。

  據介紹,這是羅馬尼亞首次舉辦中國西部電影展映周。展映周期間,《血狼犬》《東北偏北》《盲人電影院》《百鳥朝鳳》《垣上》等影片將在布加勒斯特各大影院放映。

  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創辦于2014年,旨在以電影為紐帶,促進絲綢之路沿線各國的文化交流與合作,為“一帶一路”建設創造良好的人文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翠鳥捕魚
翠鳥捕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50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