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啟動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三年攻堅行動
2018-04-13 15:3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13日電(記者李美娟)長江經濟帶建設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為保護長江生態環境,江西省決定啟動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三年攻堅行動,計劃圍繞六大領域實施十大具體攻堅行動。

  江西省在日前舉行的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攻堅行動動員大會上,明確提出要全面整治影響環境的突出問題,圍繞水資源保護、水污染治理、生態修復與保護、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岸線資源保護利用、綠色産業發展等六大領域推進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

  攻堅行動制定了一係列目標。到2020年,江西省地表水水質優良率提高到85.3%,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達到91%以上,全面消除劣V類水,基本消除設區市建成區黑臭水體;全省濕地面積不低于90.01萬公頃;全省城鎮污水處理率達到90%、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85%,長江幹流及重要支流、湖泊沿線城鎮污水和垃圾率先實現全收集。

  江西是長江中下遊生態屏障的重要支撐。雖僅擁有長江岸線152公里,但具有相對獨立的流域生態係統,江西94%的國土面積屬鄱陽湖流域,97%的江河水量匯入鄱陽湖再北注長江。所以,江西把長江經濟帶建設與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有機結合。

  為了還長江一江清水、一岸翠綠,江西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提出打造“長江最美岸線”,江西全省上下“共抓大保護”的態勢正在形成。兩年多來,江西省陸續開展了長江幹線非法碼頭、非法採砂專項治理,沿江61個非法碼頭64個泊位全部拆除復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水污染防治攻堅路線圖密集出爐
    在專家看來,污水處理正迎來需求規模增長和提質增效雙輪驅動期,水環境綜合治理市場需求也將由點到面快速釋放。
    2018-04-12 07:34: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翠鳥捕魚
翠鳥捕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教師夫婦帶著兒子跨省支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50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