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統帥囑托 匯聚強軍興軍的磅薄力量——習近平主席在南海海域海上閱兵時的重要講話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18-04-13 20:41:5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題:牢記統帥囑托 匯聚強軍興軍的磅薄力量——習近平主席在南海海域海上閱兵時的重要講話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

  4月12日上午,南海某海域,藍鯨淩波,戰艦馳騁,銀鷹翱翔,中央軍委隆重舉行海上閱兵。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檢閱受閱部隊後發表重要講話。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在認真學習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後,倍感振奮,深受鼓舞。

  全軍官兵一致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科學回答了新時代推進海軍建設帶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一係列重大問題,為建設具有世界一流水準的戰略性軍種指明瞭前進方向。全軍官兵一定要牢記統帥的殷殷囑托,全面落實戰鬥力標準,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鬥。

  全面貫徹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鍛造聽黨指揮、政治過硬的精兵勁旅

  習主席在重要講話中要求,全面貫徹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堅定理想信念,弘揚光榮傳統,努力鍛造聽黨指揮、政治過硬的海上勁旅。

  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黨委在認真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後認為,全面貫徹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是我們黨領導人民軍隊在長期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中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是幾代中國共産黨人不懈探索的偉大成果,必須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堅定性。

  廣大官兵表示,要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強化“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全面加強練兵備戰,全面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切實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戰略支撐。

  大力推進科技創新,增強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和水準

  習主席在重要講話中強調,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進科技創新,加快發展新型作戰力量,著力構建現代海上作戰體係,努力增強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和水準。

  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官兵在學習討論時説,我們要以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為根本遵循,緊跟世界軍事科技發展潮流,深入研究現代戰爭制勝機理,向科技進步要戰鬥力,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有強大科技支撐的人民軍隊,必將實現鳳凰涅槃、浴火重生,從勝利走向勝利,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這次海上閱兵,遼寧艦航母編隊精彩亮相。航母編隊的發展壯大是人民軍隊大力實施科技創新戰略的縮影。在習主席親切關懷下,航母部隊戰鬥力建設扎實推進,編隊體係作戰能力初步形成。全艦官兵表示,一定牢記統帥重托,大力推進科技創新,加快發展新型作戰力量,苦練打贏本領,努力增強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和水準,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為建設世界一流海軍貢獻全部力量。

  聯勤保障部隊和武警部隊官兵表示,新形勢下推進科技興軍戰略,是關係中國夢強軍夢、關係富國與強軍全局的重大戰略部署。面對機遇與挑戰,只有搞好頂層設計,融入國家戰略布局,才能盤活資源、整合力量,實現科技興軍的戰略部署和宏偉藍圖。

  全面落實戰鬥力標準,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

  習主席在重要講話中強調,全面落實戰鬥力標準,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時刻聽從黨和人民召喚,堅決捍衛國家權益,努力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海軍某驅逐艦支隊鄭州艦光榮接受了習主席檢閱,官兵們充滿自豪。大家表示,將根據即將開展的海上訓練任務實際,研究細化訓練方案,堅決做到一招一式向實戰聚焦、與打贏對表。艦長陳曦説:“‘實戰化’是習主席對人民軍隊反覆強調的一個高頻詞,這次受閱艦艇全部以作戰編組接受檢閱,再次充分證明了習主席對練兵備戰的高度重視,我們一定要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埋頭苦練本領、潛心鑽研戰法,確保習主席一聲令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被譽為“西陲第一哨”的新疆軍區斯姆哈納邊防連官兵日夜守護著祖國的邊境線。官兵們表示,一定要將統帥的囑托轉化為持續聚焦實戰化訓練的強大動力,將新時代練兵備戰水準推上新高度,切實提高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能力,為強國強軍事業譜寫新篇章。

  新聞連結:

  習近平:把人民海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軍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680219